Thursday, May 2, 2019

V&J 婚礼筹备 #1 求婚戒指

钻石戒指 Diamond Ring

钻石戒指 Diamond Ring

真的好久没有写blog了
最近在找婚礼筹备分享的东西
看到人家的分享觉得挺好的
所以我想分享我的婚礼筹备在这个blog
把这美好的回忆记录下来
从上几个月开始
我和她决定准备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
于是我就开始找求婚戒指的资料
原来找一个好的钻石
有这么多的学问
有关学问会在下面讲述

终于在接近2个月的时间
我们去了一间又一间的连锁珠宝店
Degem, Poh Kong, Wah Chan, Tomei, Diamond & Platinum
钻石网购店
ZCOVA, Tailored Jewel, Memory Jewellery
过后我们把Budget定在RM4千以下
最终我们在Wah Chan 1U做Renovation Clearance Sales时买下钻戒
0.31ct, E, VS1 + 18K White Gold Ring
RM3,022 + 860
总共RM3,882


以下只是经验之谈,我并非专业人士
如果哪里说的不对请大家批评指正

钻石有4C
颜色(Colour)、净度(Clarity)、切工(Cut)和克拉重量(Carat)
由美国宝石研究院GIA创立

克拉(Carat)是钻石重量的计量标准
重量相同的钻石但价格可能有很大差异
因为钻石的价值还取决于4C的另外三个标准


切工(Cut)对于钻石的外观和价值至关重要
所以一定要选3EX切工
CUT(切磨)是EXCELLENT
POLISH(抛光度)也是EXCELLENT
SYMMETRY(对称性)也是EXCELLENT
3EX的综合应该就是完美的切工
它所显现的钻石火彩是最好的


钻石颜色(Colour)是指钻石的无色程度
GIA的颜色分级系统是D到Z
D级是钻石的最高色级代表完全无色
从D到Z,随着颜色的加深,钻石等级逐渐下降
如下图:
钻石颜色 Diamond Colour

D到H之间的颜色差异细微
非专业人士难以分辨
我的底线放在G以上的颜色


钻石净度(Clarity)是指其无内含物和表面特征的程度
等级如下图:
钻石净度 Diamond Clarity

如图所示,从无暇的F、IF到在10倍放大镜下观察有可见的内含物SI2
是10倍放大镜才观察到,肉眼很难看到
为了保险起见
我的底线放在VS2以上
还有不要看到有黑色的内含物


除了4C,我们要看的就是
圆形钻石切割理想的比例
钻石切割 Diamond Shallow Deep Ideal Cut

左圖: 切割較淺,實際看起來的桌面大,但火彩較差折射強烈
中間圖: 完美車工,桌面標準,從桌面從冠部火光
右圖: 切割較深,實際看起來的桌面效果較差

理想的比列如下: 
钻石理想比列 Diamond Proportion
Diamond Anatomy


我们也可以通过以下网站来找出理想比列的钻石
分数在1跟2之间的钻石就是理想的钻石

八心八箭
所谓八心八箭是用切工镜观看时
如果台面向上可见从中心呈放射型的八箭图案
如果亭部向上时可观察到八颗心的图案
八心八箭 Diamond Hearts & Arrows

我还没掌握到如何看好的心与箭
不过最主要的是箭头全部要对称
如下图:
八心八箭 Diamond Hearts & Arrows



附上MV一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